不知鸟

【局路】《假如》

*上篇往前翻
*作者意识到再继续沉迷自己的坑就要拖稿了我滴妈。

这⼀晚,局⻓被复杂的情绪缠绕着,翻来覆去,翻来覆去……⽆论他再怎样深呼吸,还是不能睡着,不知不觉,太阳光就从窗帘的缝隙中穿过,⼿机的闹铃也响了,该起床了。
简单的洗漱过后,本应到了吃早饭的时候,可局⻓却显得⼀点⻝欲都没有。
“算了算了,出⻔吧”局⻓对⾃⼰说。
今天本应该是个欢快的⽇⼦,但局⻓的脸上带着浓浓的困意,他的内⼼百感交集,虽然是个⼤晴天,可是局⻓⼼⾥却阴沉沉的。
他告诉⾃⼰要开⼼点,让⼤家放⼼,可⼀想到昨天的梦,⼀想到路⼈,他就对⾃⼰感到⽆⼒,“痒局⻓,你醒醒,你应该祝福他不是吗!他可是你最好的兄弟!不要总是沉静在⾃⼰的梦⾥!Are you SB?”某种声⾳从局⻓脑海中传来,似乎是警醒他,似乎⼜是变向地安慰他。
⼜到了⻅⾯的地点了,局⻓远远就看⻅⼀个⻄装笔挺的⻩发男⼦站在餐厅⻔⼝前,身边还停了辆⿊⾊的宝⻢⻋。
“哟,局⻓!”那个男⼈喊道。没错,那个⼈就是吃素的狮⼦。
“林⽼板,看不出啊!好些时候不⻅了,你居然有专⻋了?”局⻓有点惊讶。
“是……是啊……嘿嘿嘿”狮⼦挠了挠头。
这时⻋窗被缓缓摇下,只⻅⾥⾯⼀位陌⽣⼥⼦对前⾯的⼈说,:“我们⾛!”⽓氛显然有些尴尬。
“诶?路⼈呢?”狮⼦试着转变话题,“我跟你讲,我真受不了他!前⼏天我和他说关于今天吃饭的事情,他……”
“草拟粑粑!”忽然⼀个熟悉的声⾳打断了狮⼦的话。
“⽩⿏不来,这样我们⼈就⻬了,进去坐吧。”局⻓开⼝道。
“哟呵,狮⼦穿的那么正式,还以为是哪个中介呢!”路⼈调侃道,“还有局⻓,你这脸⾊那么差的,你个撒⽐⼀看就知道昨天肯定⼜熬夜打游戏,哎!你这样会找不到妹⼦的我跟你讲!”
“你很关⼼局⻓嘛~”
“cnbb!才没有,我怎么可能关⼼他!他就算掉进河⾥我也不会去救他的!”
酒桌上的空气总是温暖又令人晕晕乎乎,连本来要说什么话都会忘掉。
聊了半天,路人坐得离他近了点,眼睛总冲着他笑,局长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吃鸡?垃圾游戏!”他义愤填膺地发表着感慨,路人捧场说是是是,他心里暗自有点得意,转眼就什么失落都暂时性地消失了。
“喝酒喝酒,干杯!”狮子说,其他人都应和说干杯干杯,玻璃杯的碰撞声格外清脆,路人笑着喝了一大口,顺便准备拍照发微博,局长突然想起来什么,把原来放在桌上靠的很近的他的手机拿走了。
“干什么?”路人问他。局长简单解释了一句怕被认出来,脑子里又想起那次因为手机暴露了和路人出来吃饭的事,路人应该也是想到了,总之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一下。
“哎,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有谈恋爱的打算吗——卧槽你们莫名其妙笑什么??!”局长脸上的表情变成了那种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心想再不说话这个贱狗肯定会找白鼠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他跟路人传播给能量虐待小动物,还是赶紧用八卦打发他一下的好,但他自己张口也没什么好说的。
我靠,总不能说我喜欢牛眼睛吧。局长想,于是自然而然地将目光投向路人。“来嘛。”狮子也目光闪闪地看着他们,“兄弟之间还有什么东西不能说的!”
路人放下杯子就看见狮子死死的盯着他和局长。
“干嘛啊干嘛啊,又想知道点什么???”
狮子无奈的往后靠了靠,叹了一口气,“女朋友啊女朋友,路人你最近我看你不是投了个什么稿子么,怕不是。。”
橙发男子一副‘嗯???’的表情。“
还不让我打广告了不成?”局长中不溜的差了一句老妈子一般的话,“路人你也该找女朋友了。。”
“你个痒撒比不也没找么?干嘛说我。”包间里一阵沉默。仿佛认识到自己错误的狮子委屈的眼神又投向了局长和路人。“吃饭吃饭吃饭!哎呀。。。”
‘现在你想为你的男朋友戴上戒指然后去B站秀一波么’
梦里的话时不时的围绕的局长耳边,苍蝇一样,烦。
说着说着又喝了一口红酒。
“局长你个家伙别喝太多,到时候不好收拾。。。”
路人意识到自己说这话已经晚了,局长已经开始晕晕乎乎的锤桌子了。对面的林老板看傻逼一样的看着局长,毕竟他没见过局长喝醉的样子。
“你别看了,帮我抬一下这个傻逼,反正你离得远送不了,帮我抬上车可以吧。。”
“怕不是个行李,搬来搬去的。”痒局长这个人喝醉了倒也安稳,除了锤了几下桌子之外就安静了,只不过睡相倒散发出一种青稚的少年气息,看的有趣。
或许晚上12点去市中心的大饭店门口,可以看到两个男子抬着另一个喝醉可爱男孩子的景象。
“狮子你开车回?”路人问道。
“我我我。。嗯嗯。。”那我打个车把这货送回去。
“好好好。。。”
上海最近越来越冷了,夜晚清冽的月亮更是反衬着一种寒气。路人就这么背着局长站在路边冷嗖嗖等了半个小时不容易的等到了一辆老出租。
“去哪儿?小伙子。”
“师傅,去新区。。。哦不,去。。”
“好嘞。你旁边那个小伙子喝醉了?”
“是,哈哈,我还得回家照顾他,怕他吐了,师傅麻烦开稳点。”
车慢慢启动,开远了蹲在角落的黄发男子才慢慢起身。“唉,走回去吧。”

评论(1)

热度(22)